ETtoday寵物雲

癱瘓貓努力爬向飼料碗 用生命在吃飯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動物知道很多人類早已忘卻的事,就是「珍惜所有,活在當下。」近來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兩隻下半身癱瘓無力的貓咪,一看到主人拿出食物時,奮力地爬到飼料碗前,開始大快朵頤,彷彿沒有任何事情能阻擋牠們吃飯。


▲▼兩隻癱瘓貓用生命在吃飯。(圖、影/YouTube)

當人類遇上生病或殘缺,往往花很多時間在抱怨自己的遭遇、埋怨所缺少的事物。然而動物往往沒想那麼多,牠們只會接受這些病痛,卻勇敢地活下去,直到死亡不得不找上牠們的那一天。

當代心靈大師艾克哈特‧托勒 (Eckhart Tolle) 曾經在《貓是天生的禪師,狗是開心的朋友》一書中說到:「觀察動物是如此美妙的經驗,因為動物對自己是沒有任何評價的。牠就如它所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段影片當中的兩隻癱瘓貓,不管途中如何跌倒,最後都還是努力地爬到碗前,被形容「用生命在吃飯」,讓許多網友看了很心疼,但也十分佩服。吃飯是一件很平凡的事,卻是活下去的重要元素。

關鍵字: 癱瘓貓殘疾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