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老將為自己奮鬥 蔡建偉背號換2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隊外野手「偉仔」蔡建偉沒有顯赫的國手資歷,但2003年底的二軍選訓賽中,蔡建偉靠著兩度外野長傳阻殺對方三壘跑者,職業級身手讓當時的教練團眼睛為之一亮,被球團選到之後在職棒展現腳程、臂力及左打的優勢,職棒十七年也拿下外野金手套的殊榮,深邃的眼睛與俊俏的外型被球迷稱為「外野王子」。

蔡建偉在桃猿隊強大的外野手群中競爭,目前其實是處於低潮,2011年出賽94場是生涯最多,當時在隊上沒有人站穩第一棒的狀況下,蔡建偉以第一棒的姿態打出了2成83的打擊率,還在總冠軍戰擊出全壘打。

▲蔡建偉更換背號。(圖/球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以為能夠越來越穩定,不料隔年狀況下滑,詹智堯竄起、球團交易來打擊高手陳冠任、還有四拍子好手余德龍等強力競爭之下,蔡建偉一整年只出賽了39場,一直在二軍浮沉。

偉仔表示,「剛加入職棒的時候覺得球怎麼會那麼難打?為什麼不是三振就是接殺?」現在則是要拚個上一軍的機會,有時可就只有一次機會,要完全把握住很難,但這就是職業!

偉仔說,自己打球遇到低潮時,最佳的調整方式就是「睡覺」,好好地睡一覺醒來再練。他覺得低潮期卻悶著頭苦練幫助不大,打擊心態的調整也很重要,「月有陰晴圓缺,人有高低起伏,自己在當下沒有把握好,除了確定技術的問題之外,現在的我還多了心態的調整,可能是緊張溜手或是打擊策略被抓到,不再一昧怨天尤人。」

競爭激烈是不爭的事實,今年蔡建偉就為了激勵自己,將多年的背號36號換成25號,「換背號就換背號囉!36號也跟了自己滿久的,25號聽起來像阿偉,我快要34歲了,告訴自己要為『蔡建偉』的價值奮鬥」蔡建偉聳聳肩說。

現在社群網站當道,蔡建偉也有自己的臉書,他會細心為加入自己粉絲的球迷整理生日,然後一一祝福生日快樂,是少見細心看顧自己粉絲的球員,他說,「對支持自己的球迷比較抱歉的是現在在一軍的機會比較少,需要競爭,但還是有粉絲上我的臉書為我打氣,打不好的時候回家看看小孩、回回臉書,心裡就輕鬆許多,明天睡覺起來又信心滿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