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烏來老街焦糖色烤乳豬 想吃什麼部位老闆娘現切!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陳志文/新北報導

走在新北市烏來老街上,前方突然出現龐然大物,是一隻超大的烤乳豬,說噱頭也真的是沒在假,這家擺了一整隻烤成焦糖色的烤乳豬,攤位前擠滿民眾來大開眼界,還有不少民眾拿起相機猛拍,就怕錯過不再有,不過這烤乳豬當然不只是擺好看,只要你想吃哪個部位,老闆娘就現切,完全滿足客人需求。

花了6、7個小時烤的豬皮,脆到一刀下去聲音響亮,切下的一塊一塊的豬肉,每個都看起來油油亮亮,不少遊客讚不絕口,原來30多歲的老闆娘是越南新娘,懷念家鄉烤乳豬風味,4、5年前專程回越南學藝,靠著美味的烤乳豬,包括新莊花園夜巿、饒河夜巿處處有她的分店,一天最多可以賣出10多隻。

不過乳豬整隻擺上桌當然也另有目的,徐老闆說,「整隻拿出來喔,讓人家看什麼,這個什麼叫烤乳豬,烤乳豬長什麼樣,然後喜歡吃那個部位,就吃那個部位。」靠著家鄉味,老闆娘滿足了自己的口慾,也替老家美食在台灣打出名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