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運動要小心!保險套絕對別碰上凡士林

我們想讓你知道…過年「運動」太激烈卻沒防範的話,小心幾個月後多個小鬼出來打擾兩人世界~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過年9天長假漫漫,如果想跟愛人做「床上運動」,卻不想「中標」,記得保險套一定帶幾個在身上,保險套達人林米奇表示,「大家都覺得戴保險套辦事沒感覺,其實保險套很多種類,反而可以增加情趣;還有一點要注意,如果使用保險套,就千萬別用凡士林當潤滑劑,因為戴了等於沒戴,凡士林會腐蝕保險套。」

據衛生署統計,國內愛滋感染人口已突破24,239人,是歷年愛滋新通報人數史上第3高,台北預防醫學會日前調查發現,有高比例是因為把凡士林、嬰兒油等油性材質錯當潤滑液,保險套因此被腐蝕、破損,所以即使用了保險套,仍然經由體液傳染愛滋病。

林米奇表示,許多情侶不愛用保險套,結果不小心中標,讓女生必須去「夾娃娃」,「這對女生身體傷害很大,我有朋友夾了6次娃娃(墮胎),問她為什麼不用保險套,只得到一句『因為沒感覺』…一陣子沒跟她聯絡,紀錄搞不好又更新了。」除了提倡保險套的情趣與重要,林米奇還說,潤滑劑的挑選也很重要,像是凡士林、嬰兒油、乳液、沐浴乳、按摩油、奶油等,都會造成保險套破損,應該要選購水性潤滑劑。(林米奇收藏各種大小、形狀、薄厚、絕版的保險套,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米奇身為保險套達人,也經常義氣演講,推廣保險套的重要。(圖/記者朱璟柔攝)

「只要我有相關演講,一定都會示範一個實驗:把保險套吹成氣球,然後在球面抹上一層凡士林,不誇張,沒多久『氣球』就會爆掉,足以證明油性潤滑劑腐蝕保險套的速度有多快。」過年在家滾床單,卻不想日後多個「人」出來找麻煩,或是不想感染麻煩疾病,除了愛用保險套,也要記得選對潤滑劑,才不會「節外生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