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鹽埕綠廊」種大量鳳凰木 連接壽山與愛河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公園路口向西延伸至大安街,總長約1.2公里的「鹽埕綠廊」(如下圖,高雄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公園工程科提供),經過逾半世紀後,終於全線闢建完成。「鹽埕綠廊」整體綠覆率面積超過7成,種植超過1萬2000株的花樹,主要以鳳凰木及黃連木為主,並藉此呼應壽山上的鳳凰樹林,成為連接壽山與愛河的生態廊道。


「鹽埕綠廊」面積達4.33公頃,開闢經費包含地上物補償達7億4000萬元,在設計上是以分區意象概念,將鹽埕區歷史發展重要的4個時期,轉化為「竹、鹽、船、海」4個主題,沿線並依據在地特色,設置具有教學意義的歷史步道及廣場。

其中,臨近鹽埕教會旁的馬雅各廣場,主要紀念是馬雅各醫師來台行醫的故事;而為因應過年節慶,市府更在沿線的自行車道上附掛LED線燈,搭配鹽埕教會的聖誕燈飾,讓鹽埕區夜晚更加五彩繽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