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中美貘」寶寶誕生 特殊白花紋和花鹿超相似!


▲「中美貘」寶寶誕生,身上特殊的白花紋、樣貌與花鹿有幾分相似。(圖/取自Nashville Zo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納士維動物園1月12日加入了一位新成員,是隻可愛的「中美貘」寶寶,全身特殊的白色花紋和花鹿寶寶有些相似,但到了1歲之後這些紋路就會消失,變成棕色。為了中美貘寶寶的健康著想,園方也打算等到3月份天氣暖和一些,再讓牠出來和民眾見面。

中美貘寶寶誕生時,因為羊膜囊沒有破裂,導致無法呼吸,就逐漸失去活力的狀態下,園方人員趕緊搶救,才把牠從羊膜囊中救出,經過清理呼吸道和進行人工呼吸,終於把中美貘寶寶從鬼門關前救出來。蹄類動物管理員布朗(Lanny Brown)說,「剛開始搶救的過程相當緊張,但幸好之前做過許多訓練和準備,才能夠順利將中美貘寶寶救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美貘寶寶雖然差點失去生命,但在園方的搶救下幸運的存活下來,健康長大。(圖/取自Nashville Zoo臉書)

布朗指出,「中美貘的懷孕期相當長,超過13個月,所以我們期待這個孩子也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幸運保住一命的中美貘寶寶現在正健健康康的長大,經常在園區內跑來跑去大探險,保險起見,園方也決定到3月再讓中美貘寶寶出來亮相。

關鍵字: 中美貘花鹿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