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泉辣椒醬拌麵好滋味! 台中特殊早餐Style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只有在台中才買得到的東泉辣椒醬,到底有甚麼魅力?不少知名小吃店不約而同都點名要用這款辣椒醬,像是已經開業50多年的「切仔麵」用量超大,平均一天就用掉10罐辣椒醬,還有第二市場蘿蔔糕,就連知名餡餅用的也全都是這一款辣椒醬。

紅通通的辣椒醬,拌什麼都好吃,小吃店裡每個桌子上一定都有這一瓶,因為這是專屬於台中人共同的好滋味,50年老店切仔麵,雖然沒有配菜,但只要淋上滷汁加點辣椒醬,就能畫龍點睛。

切仔麵業者林小姐表示,「接受度比較高啦,本身就是不會很鹹,我們每次都叫貨24打,很快就沒有了。」老闆每個月都得大量進貨,一次24打,算一算,平均每天就用掉10瓶辣椒醬,驚人用量不只如此,像是台中一間知名餡餅,用的辣椒醬也是同一品牌。

不管是餡餅還是蔥油餅,都要加上這一味,包括老店蘿蔔糕,每張桌上一定也會看見這罐辣椒醬。不會太辣,有點鹹又有點甜,外縣市買不到的辣椒醬,只有台中才買得到,不只拌飯拌麵還能當沾醬,甚麼美食都能搭,創造出屬於台中人的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