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戲劇PK 天生神力的抗日英雄VS.抽血注射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農曆新年前討論最熱烈的兩部戲劇,莫過於台灣的《天下女人心》和大陸的抗日神劇。前者讓男主角直接抽血注入女主角體內,後者則是一人飛刀閃過千萬子彈,還能徒手撕裂日軍。劇情讓觀眾看了很納悶,這到底是現代片還是科幻片?

台灣八點檔本土劇有很多收視戶,但也傳達不少錯誤資訊。《天下女人心》男主角陳冠霖為了英雄救美,直接拿起大針筒抽自己的血,再注入失血過多、快要死去的女主角簡沛恩體內,超瞎的情節讓人瞠目結舌。醫師表示,人體抽出的血很快就凝固,打進去早成血塊,更別提讓人死而復生。

而對岸的自製的抗日劇也很瘋狂,中日關係因釣魚台事件而緊張,便在戲劇中賦予抗日英雄「天生神力」,男主角對付日本兵時,不僅會無影腳、子彈打不死、用飛刀秒殺所有持槍的日本軍人,甚至可以徒手把日軍撕成兩半,都不知是超人還是雷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目前的人口數約是1億2千萬左右,但有人統計,快變成「抗日戰爭總部基地」的大陸橫店影視城,已經殺掉了7.5億個「日本鬼子」。據悉,去年橫店影視城共接待了150個劇組,其中48個涉及抗戰題材,平均一天打死300個「鬼子」;網友誇張地形容,一年死掉的日本兵連起來可繞地球兩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