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球衣大回顧─太平洋組 「紫色風潮」太陽、國王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太平洋組的沙加緬度國王與鳳凰城太陽隊,雖然在NBA歷史上並非傳統勁旅,但也都各曾擁有過一段美麗的時光。近年來又以國王韋伯(Chris Webber)領軍與湖人對抗,以及太陽奈許(Steve Nash)跑轟襲捲全聯盟時期最為人稱道。

(一)沙加緬度國王

成立於1945年的國王隊,曾多次進行搬家和更名,最早期稱為羅徹斯特皇家,之後還歷經了辛辛那提皇家、堪薩斯城奧馬哈國王和堪薩斯城國王等時期,不過球衣配色大多不脫藍紫色、紅色和白色。在1985年進駐沙加緬度後,國王隊一度出現過水藍色款的客場球衣,不過最終仍回到了藍、紅、白三種配色。

▼國王早期球衣以藍紫、紅、白為三種主要色調,不過也一度出現水藍配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90年代晚期至2000年初期,堪稱國王隊的另一巔峰期,當時以韋伯為主的國王隊,打出了華麗和實力兼具的球風,成為西區的人氣勁旅,而國王隊的球衣配色也逐漸確立為紫、黑配色,雖然後期一度出現過相當奢華的紫金色球衣,但近年來仍舊以紫、黑配色為主調。

▼90年代中期國王改以紫、黑色為主色調,不過也一度出現相當特別的「金」戰衣。

(二)鳳凰城太陽隊

與國王隊相同,鳳凰城太陽也是支以紫色和代表太陽的橘色為球衣主配色,早期的太陽隊在球衣的設計上相當落落大方,大多只有在字體上進行變化。

▼太陽球衣自成軍以來,就以紫色和橘色為主要色調。

不過在90年代,太陽也趕搭上了球衣「大圖」風潮,將大大的球型太陽給設計到了球衣之上,並且成為太陽隊史上最經典的一款球衣。在2000年後,太陽球衣再度回到了簡單的紫、橘配色,近年來的改版也僅在小地方進行修改。

▼90年代的「大太陽」款式堪稱太陽隊史的經典之作。

▼近年來太陽再回到簡樸的紫橘配色。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太陽國王太平洋組球衣回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