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少年PI》美國特效公司 宣告破產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叫好叫座,在台創下5億票房,完美的電影拍攝級呈現手法更是入圍奧斯卡11項大獎,但如今卻驚傳曾幫他製作特效的美國電影特效公司「節奏特效」(Rhythm & Hues Studios)宣告破產!


▲李安 出席《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記者會,談到內容笑得開心。(圖/記者張一中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曾為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製作特效的《節奏特效》12日在美聲請破產保護,並裁員200人,已獲紓困金2000萬美元(約6億元台幣)才得以完成手上的案子。

李安2012年11月返台宣傳《少》片,該公司因他引介到高雄駁二特區設分公司,投資10億元,開設視覺特效中心與大量動畫特效訓練課程,計劃3年內培訓600名視覺特效人才,他當時還和高雄市長陳菊出席揭牌儀式,但如今卻驚傳資金運用不善而倒閉,該消息不免令人錯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節奏特效》成立於1987年,1995年以動物電影《我不笨,我有話要說》(Babe)闖出名號,曾獲2屆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今年也以《少年PI》又再度入圍,12日卻驚傳破產,而李安才剛參加完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返回紐約,尚未得知此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