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結紮後變撒嬌 男主人肩上天天有「貓披肩」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貓咪大家族有一隻名叫「長崎蛋糕」(カステラ)的母貓,不久前做了絕育手術,從此變得更撒嬌,食慾和體重也跟著上升,而且特別喜歡爬到爸爸的肩膀上窩著,讓男主人彷彿每天圍著一條「貓披肩」。


▲長崎蛋糕當「貓披肩」,趴在主人肩膀上。(圖/Kachimo

「長崎蛋糕」在去年12月做了絕育手術,當時剛開完刀的她,麻藥還沒退完,傷口也十分不舒服,因此出院回家後,忍不住就去找爸爸(男主人)討「秀秀」,窩在他的外套裡睡覺撒嬌。

現在雖然麻藥已退,傷口也不痛了,不過牠個性變得比以前更撒嬌,幾乎天天都要跑到爸爸的肩膀上趴著,「不過食慾跟體重都跟著上升了。」因此這條「貓披肩」雖然溫暖,卻也十分「有份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動物行為專家表示,貓咪趴在主人肩上時,代表牠可能把你當成雙親,在肩上較有安全感。

▼幾個月前剛做完結紮手術的「長崎蛋糕」,躲進爸爸的外套裡討安慰。(圖/Kachimo)

▼飼主Kachimo 家的貓咪都愛撒嬌,時常發生兩隻以上的貓搶佔爸爸大腿、爭寵情形。(圖/Kachimo)

【小知識】
母貓狗結紮的優點:能降低乳癌發生率,降低子宮、卵巢癌及尿道感染的威脅。
公貓狗結紮的優點:能減少睪丸腫瘤、疝氣、膿腫、前列腺腫大及前列腺癌的發生率。

關鍵字: kachimo貓披肩結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