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超級母船出現加州? 竟是電腦特效「攏是假的」

2013年02月11日 22:17

▲手機拍幽浮、母船影片,原來沒一個是真。(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眼見真的為憑?2012年10月YouTube網站流傳1支長達39秒幽浮短片,聲稱是在美國加州上空拍到兩艘不明飛行物(UFO),如今證實是曾參與「鐵達尼號」視覺特效的電影工作人員的「專業」作品,包括片中的道路、汽車、天空,甚至太陽都是電腦特效做出來的。

一名民眾在開車回家的途中,竟巧遇不明飛行物從他車上方飛過,男子停車查看後,突然又拍到超級母船出現,這個驚人影像名為「幽浮飛過聖大克拉里塔」(UFO Over Santa Clarita),2012年10月6日被上傳到YouTube後瘋傳,也引起出現真假爭議,許多人質疑影片真實性。

如今答案揭曉,科技資訊網站《Wired》報導,這確實為好萊塢專業電影視覺特效工作人員所製,且不只飛碟是假的,其他如日落、馬路及車子,全都是特效影像。

許多人只討論片中幽浮真假,沒想到影片中每秒畫面都是電腦特效。曾參與《鐵達尼號》(Titanic)、《地獄怪客》(Hellboy)等電影視覺特效及知名電視影集《星艦迷航記》(Star Trek)動畫特效後製的特斯里爾巴斯(Aristomenis Tsirbas),率團隊花費4個月,研究後製出如手機拍攝幽浮的超逼真影片。

特斯里爾巴斯接受《Wired》訪問時表示,做這支影片目的是,想證明CGI電腦特效可看起來很逼真,且具說服力。他表示,看過影片的人以為只有幽浮是假的,其他背景及車子是真的,因為通常人們都不信影片全部都是假的,所以他拿出影片網頁藍圖,證明這支影片「全攏是假!」

▼幽浮母船滿天飛,其實連車子都是假的(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