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擠人景點二/過年氣氛最濃 雲林剪紙彩虹藝術村

點評:真的很有年味耶!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春節年假長達9天,去哪裡最好玩?這次《ETtoday新聞雲》請到專業國內旅遊達人-肉魯,分享國內8大新春不塞車超美私房景點。全台北、中、南、東,從初一到初八,一天一個私房美景路線,只要有車就能載著全家大小輕鬆上路。

▲紅白剪紙藝術村,也被稱為虎尾剪紙彩虹村。(圖/肉魯提供。《哇!台灣就該醬玩:50條幸福一日輕旅行》)

【雲林-紅白剪紙藝術村】
如果要說全台最有「年味」的景點,雲林的北溪里內,有條長達500公尺的馬路,路旁利用剪紙彩繪出各種傳統圖案,洋溢著中國璽慶年結感受:12生肖、舞龍弄獅、雙囍臨門等等,可找尋消逝已久的年味氣息。




▲常達500公尺的路旁藝術,大紅色的圖案非常有過年氣氛。(圖/肉魯提供)

這是藝術家鄭元東帶領虎尾科技大學學生,利用投影機打上草稿進行彩繪、花了1個多禮拜時間完成的年節彩繪圖。乍看像手工貼紙黏貼牆壁的圖案,其實全都是經過細細描繪而成,洋溢著濃厚的傳統年節氣氛呢!

建議行程:彩虹村,剪紙藝術村→虎尾炭烤鴨蛋糕→雲林故事館→午餐:阿世香菇肉羹→雲林布袋戲館:趣味拘留所→咖啡:虎尾厝沙龍→晚餐:虎尾農會前肉丸肉羹、阿正炒土羊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