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土青銅器「雙翼式銅鏃」 中國戰國時代鑄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岡山市教育委員會表示,在彌生時代中期相當於西元前2世紀的村落遺址「南方遺跡」,發現了西元前4至5世紀中國戰國時代鑄造的青銅器「雙翼式銅鏃」,這是日本國內首次出土此類箭鏃,用於禮儀而非戰鬥,專家認為可能與當時中日之間的交流有關。

▲日本岡山市在彌生時代中期的「南方遺跡」發現中國戰國時代的青銅器。(圖/取自日網時事通信社)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岡山出土了一件中國戰國時代鑄造的青銅器「雙翼式銅鏃」,長3.7公分、寬1.4公分、重3.7公克,箭鏃的外觀整體平坦,主要特色在於左右兩翼從前端往後延伸,屬狹長型。

岡山教委會表示,這是日本首次出土此類的銅鏃,考古專家認為可能與當時中日兩國的交流有關。據悉,中國戰國時代燕國和魏國的遺址也曾出土過同類銅鏃,但數量不多,且為禮儀用,非用於戰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