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針有效? 醫:尚未大規模研究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一白遮百醜,坊間許多美容醫學診所,推出美白針,聲稱美白針的美白效果優;不過,由於美白針目前尚未有大規模的臨床研究試驗,以致大型醫院就並沒有該項服務。至於想要美白,則是有塗抹的產品,以及可使用脈衝光和淨膚雷射。


▲一白遮百醜 美白針有效!?(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上網打入關鍵字「美白針」查詢,就可看到不少美容醫學診所有提供該項服務,由於明明白白寫著「美白」,對於想要美白的人而言,真是非常誘惑;不過,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美白針的效果還沒有大規模的研究結果可證實。

黃毓惠醫師指出,目前各家診所提供的美白針成分不同,至於多有效,在沒有大規模的臨床研究結果出爐前,是要持保守態度;所以,長庚目前是沒有提供這項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想要美白,還有其他方法;黃毓惠醫師表示,可以美白的產品很多,例如有獲得衛生署核可使用的就有左旋C、傳明酸、熊果素和鞠酸等成分,甚至是脈衝光和淨膚雷射,也都可以在除斑之後,可使皮膚更有光澤,而有美白的效果。而這些具有美白成分的產品,以及脈衝光和雷射,則都是具有臨床研究結果,採用這些方法也較有保障。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