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製造中國威脅論! 大陸否認用火控雷達瞄準日艦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官網8日刊登一篇報導,否認曾用火控雷達瞄準日本自衛隊艦隻飛機的說法,同時表示,「,近年來,日方艦機經常對中國海軍艦機長時間、近距離跟蹤監視,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問題的根源,中方就此多次向日方提出了交涉。」

這篇「日本艦機近距離跟蹤監視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問題的根源來源」的文章,引述國防部新聞事務局表示,1月19日下午16時許,中國海軍一艘護衛艦在東海相關海域進行例行訓練,期間發現日本自衛隊一架艦載直升機接近中方艦艇,中方艦載雷達保持正常觀察警戒,並未使用火控雷達。

報導說,1月30日9時許,中國海軍艦艇在東海相關海域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期間發現日本「夕立」號驅逐艦在中方艦艇附近近距離跟蹤監視,中方艦載雷達保持正常觀察警戒,沒有使用火控雷達。

文章表示,日方所謂中國海軍艦艇火控雷達瞄準日方艦機的說法不符合事實;近期日方不斷散佈歪曲、抹黑中國軍隊正常戰備訓練活動的不實言論,此次又在沒有與中方核實事實的情況下,單方面向媒體公布虛假情況,日本政府高官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渲染「中國威脅」,肆意制造緊張氣氛,誤導國際輿論,這一動向值得大家警惕、深思。

文章表示,中方希望日方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停止製造東海緊張氣氛的行為,不要再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