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什麼頭路要面試三次?

【總編抱抱】- #179

蔡慶輝

過完年,你是不是要換工作?我的第一次面試經驗,是在我即將退伍時,當場就錄取,而且說我是個人才,就說直接當那面試我的看起來像主管的特助。同時間,另一家公司第二次面試也錄取了,但卻是通過數百人筆試合格之後的第二關,面對五位考官回答專業性的問題。

「第一次面就成功」,本來是可以寫一本勵志書的,但走出那沒掛招牌的公司,涼風一吹,趕緊打電話問已經在社會打滾兩年的同學,原來,那是保險經紀人公司。所以我選擇了第二次面試的那家,是一家報社,也才有了今天。

最近我面試一位企劃主管,面試了兩次。第一次是我自己面試,第二次是相關主管一起面試,本來想再面試第三次的,但應試者已讓相關主管覺得是可以一起打拚的人才,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過完年,你是不是要換工作?你認為面試三次不合理嗎?你認為面試幾次才合理?以我的經驗,面試到第三次,表示你很受重視,真的!如果不可用,一次就知道,何必浪費彼此的時間?

有人說「談3次是在談戀愛嗎!?」,這說法真的太貼切了,雇主或主管在尋求人才,還真的有點像在找伴,哪個老闆不想找到好人才,哪個好人才不想找到好老闆,彼此多多認識,可以在一起久一點嘛!

過完年,你是不是要換工作?你不會因為尾牙不抽獎、每人直接送一台iPad Mini就決定進這家公司,你也不會因為要面試三次就放棄尾牙直接送一台iPad Mini的公司吧?

先跟大家說,有機會來我們這兒應徵,面試的次數愈多表示薪水愈高喔!


►►看年輕人求職 女企業家嘆:指望他們不如早點上吊

►►尾牙沒抽獎!智威湯遜直接送每人一台iPad Min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測驗/庫洛魔法使你還記得多少?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