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救援常被「坑」 高公局:善用「1968」守荷包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春節時間交通部斥資數百萬,印製「春節輸運交通路網圖」及製作「高速公路1968」行動軟體(APP),宣導民眾如何行的順暢,但獨缺道路救援相關宣導,若民眾返鄉、出遊車輛故障,遇到不肖拖吊、維修業者,可能荷包大失血。

李桐豪說,交通部應儘速規劃快速道路救援系統及增設緊急救難電話,並主動將拖吊車與維修廠納入管理,避免民眾被不肖業者趁火打劫,且未來高速公路拖吊車應將需救援車輛送至主管機關認證通過的汽車維修廠維修。

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陳廷才表示,國道現有43家特約拖吊廠商,春節期間全線設有44個拖吊待命點,民眾若有需要可撥「1968」尋求協助,拖吊車會將車子拖吊到車主指定地點,並建議車主應找原廠維修站。

他也說,國道特約拖吊車車身為黃色,並有合格拖救識別證,建議民眾當拖吊車抵達、準備搭車撤離國道時,可再撥「1968」回報高公局,方便列管查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