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青春!搭35趟公車花7天 「公交哥」從浙江回山東

我們想讓你知道…精神上的歷練、身體上的摧殘......回家好難~

▲搭35趟公車花7天,「公交哥」徐政國從浙江回山東過年。 (圖/翻拍自鳳凰衛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浙江杭州到山東臨沂有660多公里,這樣長距離的回家路,27歲的山東青年徐政國卻用坐公車的方式實現。他前後花了7天時間,橫跨三個省,轉了35趟公車返鄉,被網友封為「公交哥」,還有人說,「這才是重走青春啊!」

綜合陸媒報導,徐政國是山東臨沂人,在杭州上大學,畢業後和朋友一起在杭州創業做電子商務。為什麼坐公車回家?他說,一是火車票不好買,二是之前特別羡慕別人騎車、搭車環遊世界,他希望透過坐公車這樣的方式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為自己正在經歷的艱難創業路找些動力。

為完成這個任務,他在設計路線上就花了一周的時間。「從網路裡找各個城市的公交路線,看得頭暈眼花。」為了防止意外,他另外買了一本厚厚的中國地圖,原先預計這次回家要花10天時間。

1月27日下午,徐政國帶著厚厚的路線圖、背上行囊出發了。這位「電商男」還在微博上直播回家的過程。徐政國說,旅途之初,路上很順利。「南方交通發達,很多公交通到了村、鎮上,基本上都能連上。」他說,這趟行程讓他感受了國家交通發展之快。

但幸運僅持續兩天,過了長江之後,回家路就變得坎坷起來。由於公交班次少、不連貫,在不少地方他不得不徒步。「路連不上的時候,一天得走十多公里!」徐政國說,這一路比他想像的要難。

在微博上,他也記錄了艱難路途的點點滴滴:「一步都走不動了」、「膝蓋骨都要碎了」、「剛才累得睡著了,公交坐過頭了,現在不知道到哪了」。一路除了辛苦,也讓徐政國有很多別的感觸。「第四天的時候,從丹陽到鎮江,在兩市的交界處,需要步行八公里,由於天已經黑了,我想搭順風車,但前後招手了十幾次都沒有人停。後來有一輛大卡車主動停了下來,我一開始也擔心安全,但後來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對方其實是個非常熱心腸的人。」

剛開始會憤怒地認為社會太冷漠,但後來感覺好心人還是很多,從中,我也學會了體諒別人。」徐政國說。睡幾十元(人民幣,下同)一晚的廉價旅館,吃路邊的便宜速食,不斷地奔波在公交站之間,7天之後,也就是2月2日下午,徐政國終於抵達了老家山東臨沂。「這樣的旅程讓人收穫很多!是一種精神上的歷練、身體上的摧殘的旅程,這種旅程一生中一定要有一次。」他在微博上總結道。

這一路,徐政國共輾轉了35趟公車,共花掉車費140多元。另外,住宿和伙食費400多元,算下來比坐汽車和飛機划算不少。他的「傳奇回家路」也在網上引起熱議,不少人佩服他的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