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穎:我先離開台灣 所有人才會聽我說話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撞死送報生黃俊德的英國商人林克穎在發監前夕變裝離境,5日上午,他逃出台灣後首度接受媒體訪問,首先他對死者家屬致歉,因為自己很不負責任地離台;但林也強調,事發時車子真的不是自己駕駛,他會選擇離開台灣,是因為這樣所有人才肯聽他說話。


潛逃出境後,林克穎本月1日跨海傳真發表3點聲明,表示司法單位做到這3點,他才願意回到台灣。首先,他要國際人權組織擔任審判觀察員;其次為審理期間,除了人權組織外,還要由台灣合法人權單位一同蒞庭;最後一點,事發時的關鍵影帶必須成為法庭證物,因為影帶內容可以證明他是「無辜」的。

林克穎5日接受TVBS獨家訪問時,一開始就對自己的潛逃行為向黃俊德家屬與台灣人民道歉;被問到為什麼不待在台灣上訴時,他解釋,如果要上訴他還是必須先坐牢,可是先離開,所有人才會肯聽他想說什麼。

他強調,並非不願意面對法律制裁,可是整件案子從事發一直到判決都不公平,逃跑是為了爭取公平審判;林克穎舉例,有人提到事發時的監視器影片清楚拍到撞黃俊德的人是他,但影片卻一直沒公開。

另外,林克穎的前下屬邱凱、女友董玉琪,也都因為他潛逃出境成了被告,他表示非常難過,沒想到事情會演變成如此;林克穎還解釋,的確是自己騙董玉琪說邱凱有事必須離開台灣,董才會以邱的名義代訂機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