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狠打一下! 解放軍上將劉源:必要時出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釣魚台爭議持續升溫,中共解放軍高層陸續發出警告。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在一場報告會上指出,軍人要服從大局,「不排除中央要我們狠狠動一下、打一下」。他還說,戰爭對軍人來說,是唯一選項,對國家來說,則是最後選項。

劉源是前中國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被視為「軍二代」代表人物。根據《環球時報》4日報導,他是在學習中共十八大精神的輔導報告,發表前述觀點。

劉源指出,作為軍人,目標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隨時準備打仗是軍人的職責所在。面對當前國家最核心的利益,軍人確實面臨兩難,現在最大目標是要保證國家的戰略機遇期。而一旦打起來,部分工作重心馬上就要轉向戰爭。

他說,中國的經濟建設被打斷過幾次,第一次是晚清時期,搞「洋務運動」,被中日甲午戰爭打斷了;第二次是民國時期,被日本侵華戰爭打掉。現在中國經濟建設到了關鍵時期,千萬別因為偶發事件再被打斷。「美國和日本就怕我們趕上來,千方百計要遏制中國發展,而我們千萬不能上當。」

劉源強調,現在的戰略機遇期是鄧小平1979年、1983年打了兩仗(中越戰爭)打下來的,為了更長時間地維持這個和平發展的戰略機遇期,不排除「該出手時要出手」。

▲解放軍戰機入駐福建 殲10隨時可飛釣魚台。(圖/南海網)

他表示,軍人要服從中央的大局,「當然不排除中央要我們狠狠地動一下、打一下。」而作為軍人,任何時候都不能說不打仗,「不打仗要軍人幹什麼?」

不過,他也指出,不能敢亂說要求打仗。「戰爭對於軍人來說,是唯一選項;對於國家來說,則是最後選項。」

劉源最後則意有所指地表示,「現在沒人打得了你,除了我們內部不爭氣,我就不相信,現在還有哪一個國家的軍靴敢踏上中國的大陸,但旁邊有人遏制你,搗亂的、罵娘的,下絆子的、潑髒水的,總之想方設法不讓中國順利發展。所以說,我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