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神明美容師」林鶴看 1天賺1萬元紅包

▲傳說送神的日子,就是神明們上天庭跟玉皇大帝稟報人間罪惡的時候,也是決定來年運氣的重要日子。(圖/記者朱璟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曆2月4日,農曆為12月24日是俗稱送神的日子,神明也要做臉保養一下,現在就有一種職業專門為神明做臉,人稱神明美容師。一名快70歲的阿嬤林鶴看入行3年多,幫神明做臉,還能賺到大約1萬元紅包,也算是另類的年前兼差打工。

每逢農曆新春,就是68歲神明美容師林鶴看最忙的時候,靠著幫神明做臉,把1尊尊神明從滿臉粉塵擦到亮晶晶,1天就能賺到1萬元紅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別以為神明美容師這工作賺得很輕鬆,用水擦擦就可以,如果要讓神明新年有新氣象,要先把灰塵用乾布擦乾淨,再弄一點獨家的亮晶晶保濕品;由於神明雕像都是木雕品,一定要避開用水清洗,才能讓神明的臉又光彩又閃亮!

林鶴看強調,除了神明的肌膚要照顧好之外,衣服當然也不能馬虎,一定要小心整理好,千萬不能粗魯害神明掉漆;由於手藝好,因此光是這星期就跑了5至6家廟宇,她說幫神明做臉,不只賺到錢、還賺到福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