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奇幻影展開跑 《梁山伯與祝英台》PK《真善美》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第四屆金馬奇幻影展即將在3月29日揭幕,主辦單位出奇招,除了用招牌《洛基恐怖秀》狂歡場吸引觀眾買票進場外,今年更首度加入經典華語片《梁山伯與祝英台》以全程邊看邊唱的方式,慶賀該片推出五十週年。

▼電影《洛基恐怖秀》。(圖/金馬執委會)

首屆即一炮而紅的《洛基恐怖秀》狂歡場,已經成為影迷每年都要朝聖的「定目片」,觀眾可以隨著劇情合唱、吐嘈或扮裝模仿,主辦單位還提供爆米花「助興」,加上「金馬歌舞團」現場帶動唱,令放映成為一種獨特的儀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狂歡場」,金馬奇幻影展去年又推出較為文靜的「K歌場」,把傳統電影字幕變成台灣獨有的伴唱式字幕,不但打出完整歌詞,字還會隨旋律節拍變色,讓全場看得會心大笑。

▼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圖/金馬執委會)

▼電影《真善美》。(圖/金馬執委會)

今年適逢《梁山伯與祝英台》五十週年,本片曾在臺北首輪創下連映將近半年的紀錄,並且多次重映盛況不減,不僅形塑了膾炙人口的銀幕神話,更掀起了黃梅調的旋風。主辦單位今年力推《梁山伯與祝英台》「K歌場」,來跟西洋的《真善美》一較長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