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隊史首度闖4強 南湖教頭放話「裸奔」

點評:恭喜南湖!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8強戰最後一日賽程,南湖高中對上三民家商,只要誰贏就能穩進4強。上半場兩隊一路拉鋸,但南湖靠著後衛徐均豪的「幸運打板三分球」加上中鋒游秉均終場前34秒放進關鍵兩分,南湖硬是以63比59力克三民,隊史首度闖入最後4強。總教練廖覎鋕也被球員起鬨鼓譟要「裸奔」慶功。

▲南湖隊史首度挺進男籃最後4強,賽後全隊開心慶功。(圖/杜奕君攝)

「贏球腦袋一片空白,真的很開心。」南胡教頭廖覎鋕如此表示。「上半場球員一直忘了卡位抓籃板,中場休息告誡他們後總算回神,感謝4個三年級的球員帶領球隊贏下這場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球員的「裸奔」慶功呼喚,廖覎鋕則表示,「會實現球員的願望啦,他們真的很辛苦。」

南湖從上到下都不斷強調,要替兩年前學長在8強賽輸給三民報仇,幸運投進關鍵打板三分的徐均豪就強調,「我們要替學長們報兩年前的仇,拚進4強後,目標就是要和能仁在冠軍賽一較高下。」他最後攻下10分,周培遠則有全隊最高的19分,中鋒李浚旻16分、6籃板。

提到自己那顆幸運的三分進球,徐均豪表示,「那球是有點運氣,雖然當時還有8秒,但是我對自己有信心,所以就出手了。前幾場都沒投三分球,教練也叫我多投。」

南湖教頭廖覎鋕賽後也興奮大喊,「南湖推土機又出動了,12強我們輸的球隊,8強再碰頭我們全贏了,現在進了4強一樣要找贏我們的隊伍報仇。」

三民以4分之差敗北後,確定無緣4強,三民輸球後也讓泰山高中順勢成為邁入男子組4強的另一支隊伍。能仁、新榮、南湖、泰山成為本屆HBL男子組最後4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準決賽4強南湖徐均豪游秉均廖覎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