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界德蕾莎修女 每天打包食物回垃圾場分送「家人」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巴西一隻流浪狗名叫Lilica(莉莉卡),被稱為「狗界德蕾莎修女」。牠會將乞討來的食物打包,再帶回自己居住的垃圾場,分送給其他「家人」,包括貓、狗、雞甚至還有騾子,統統都是被人遺棄的動物。


▲Lilica 連續三年天天打包食物回垃圾場的家,分給其他「家人」。(圖/seattledogspot.com

據悉,Lilica 從小就被人拋棄,一直住在巴西一個垃圾場裡;但牠不僅不會跟同伴爭奪食物,還會照顧大家。3年前牠到一戶教授家討食,好心的教授餵牠吃東西,卻發現牠一直盯著其他食物。鄰居開玩笑說「搞不好想打包!」於是教授真的用塑膠袋裝了一包食物,讓牠「外帶」。

他們跟著Lilica 走了3公里,發現牠回到垃圾場的家,把打包的食物分送給其他「家人」,有貓、狗,甚至是騾子還有雞。從此以後,善良的教授天天都幫牠準備一包「外帶食物」,持續了三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ilica 三年來每天不間斷來回 6 公里路,為家人打包食物,感動了當地媒體。網友看了故事後,紛紛稱牠為「狗界德蕾莎修女」,也不禁感慨地說:「身為人類沒有特別了不起,要向動物學習的地方太多了!」因為許多人不但不懂得分享,還為了利益殺戳、迫害其他動物。

▼「狗界德蕾莎修女」Lilica 的無私付出,臨走前還會向教授道謝再帶食物離開。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Lilica 的追蹤報導。(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狗界德蕾莎修女狗界德雷莎修女流浪狗溫馨跨界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