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港路改名台灣大道花25億?胡志強:知名道路難免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算是人怕出名、豬怕肥?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正全力推動中港路改名為台灣大道的相關作業,有消息指出市府已花25億元在相關支出,市長胡志強(如下圖資料照片)表示這是錯誤訊息,實際上,額外支出的經費可能連25萬元都不到。他說,台灣大道已是全國知名道路,「容或難免爭議」,他希望台灣大道未來不但要與台中其他道路比, 更要與全國、甚至國際上的大道相比。


胡志強4日於市政會議中,先是稱讚市府建設局在台灣大道種植的花卉非常成功,他回想剛上任市長時,原中港路路面有很多垃圾,經過市府多年努力,現在只有交流道附近才能發現民眾上高速公路前拋出窗外的垃圾,他已請環保局嚴加取締。

話鋒一轉,胡志強指出,台灣大道已成為全國知名道路,有一位大學生問他花了25億元改名值得嗎?他對這樣的數字覺得驚訝,反問對方如何得到此資訊,對方回答是網路上的消息。胡志強說,事實上,額外支出經費說不定連25萬元都不到。

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台灣大道的命名經過三次說明會與一次公聽會,並經過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才進行改名與整編的作業,過程相當嚴謹。經過整編後,原本「一路多名」與「一名多路」的現象,以及「之字號」門牌過多的問題,都已解決。

有關經費部分,王秋冬說目前約動支100多萬元,主要為門牌更新費用,因為台灣大道經過7個行政區、52個里,共24.2公里,1萬2000多戶;而且縣市合併後,原鄉鎮的門牌僅先以貼紙改為區,這部分的門牌早晚都要改,因此藉由變更為台灣大道的機會一併更改,應不算額外支出。

至於其他新增負擔部分,王秋冬指出,只有戶政同仁的工作量和處理民眾反映改名的意見增加,其他並無特別支出預算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