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2/8~2/18 南迴、南橫公路實施交管

▲春節期間,南迴、南橫公路將實施交通管制。(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為因應龐大車流,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2月8日至18日,南迴和南橫公路將實施交管和替代道路,協調警方加強取締南迴公路違規車輛,至於南橫公路台20線梅山至向陽段因莫拉克風災尚未修復,禁止車輛進入;向陽至利稻段仍在施工中,禁止乙種大客車以上車輛進入。

公路總局表示,南迴公路容易塞車路段是金崙段,將協調警方加強取締違規停車,並規化替代道路,另外,初鹿牧場、關山、池上等街道也會規劃替代道路和彈性調整號誌管制、機動調撥車道等疏運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還會提供山區沿路的便利商店、加油站及公共廁所等場所,便民設施示意圖讓民眾索取。民眾行駛替代路線時,可遵循螢光黃線指引標誌、資訊可變標誌指示,或上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最新路況。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公路總局預估,8日、9日開始湧現返鄉人潮,11日至15日旅遊景點人潮較多,16日、17日則是收假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