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跑車」偶像是奈許? 帕克:喜歡他的穩定

點評:帕克已經是很多人崇拜的控衛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是不少年輕球員學習的對象,不過許多球迷都很好奇,帕克這樣優秀的控衛,年輕時崇拜的對象會是誰?帕克在近日受訪時給出答案,「微笑刺客」湯瑪斯(Isiah Thomas)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兩位名人堂球星都是他的偶像;另外,他也很喜歡奈許(Steve Nash)穩定的表現和極佳的投籃選擇。

之前山貓隊教頭鄧拉普(Mike Dunlap)曾透露,自己要球隊的主控華克(Kemba Walker)模仿「小跑車」帕克和快艇主控保羅(Chris Paul)。帕克本季繳出場均20.1分和7.6助攻高水準的成績,命中率更突破5成,來到53.4%,絕對是聯盟頂尖控衛之一,成為年輕後衛學習的「範本」。

▲帕克(左)表示,很喜歡奈許(左)在場上的穩定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就算是帕克這樣優秀的控衛,也是經過一段時間摸索才有現在的成績,心中也會有過幾個自己想學習的偶像。他坦言自己年輕時最崇拜「微笑刺客」湯瑪斯和魔術強森,而本季在湖人效力的「飄髮哥」奈許也是他很尊敬的一名控衛。

「我最喜歡奈許的一點,就是他的穩定性,他從不會做出糟糕的投籃選擇,從我開始為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打球,我就知道我必須要保持50%的投籃命中率。」帕克如此說道。

帕克表示,從他加入馬刺開始,他就必須學會與身邊的兩名超級明星鄧肯(Tim Duncan)和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打球,「身為控衛,我必須要做出好的投籃選擇,不然波波維奇會對我大喊,『把球交給旁邊的鄧肯!』」

事實上,當帕克還是一名菜鳥時,波波維奇並沒有要求他模仿誰,只告訴他必須讓場上的每個人都融入比賽中,但也不要忘記自己擁有得分能力。帕克說,「我想知道何時該傳球、何時又該投籃,做出正確的選擇,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事情,找到讓每個人都開心的平衡點。」

今年30歲的帕克表示,他也是這3年才慢慢找到這個平衡點,他年輕時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似乎想向大家證明自己的存在;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已經不需要再證明什麼,就算5、6分鐘沒投籃也沒關係,他打得更有耐心,做出更好的選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