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木桶伯經典「搖手指」再現 火鍋王重出江湖!

點評:好想念他,想念他的火鍋,想念他搖手指的霸氣。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還記得前火鍋店老闆「木桶伯」(Dikembe Mutombo)嗎?自從他退休後,過去令人血脈賁張的麻辣鍋,以及對著天空、敵人「搖手指」的經典畫面從NBA場上消失,如今這搖手指動作重生了。

▲木桶伯的經典搖手指動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木桶伯菜鳥球季就展現相當優異的攻守能力,效力丹佛金塊繳出16.6分、12.3籃板和3.0火鍋的成績單,不過後來在球隊的定位慢慢轉型,成為禁區最兇悍的防守野獸,最著名的就屬他的麻辣火鍋,以及他賞完鍋子後,對著敵人、觀眾或天空搖手指的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09球季結束後,木桶伯因為受傷,選擇在休士頓火箭退休,而他那搖手指的動作正式走入歷史,加上NBA官方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衝突,針對這種挑釁動作加強取締,若出現搖手指的動作,吃上技術犯規的機會相當大。

因此木桶伯招牌搖手指,正式在NBA滅種,不過球迷別擔心,因為最近搖手指重出江湖了!近日美國汽車保險公司Geico拍攝一支廣告,由木桶伯擔任男主角。

第一個場景在辦公室內拍攝,老闆把手中的紙揉成團想投進垃圾桶裡,卻遭到木桶伯的火鍋虐待,且再度重現搖手指的經典動作,第二個場景來到洗衣店,小女孩把洗好的衣服丟進洗衣籃時,也硬是被木桶伯搧掉,且微笑的搖搖手指。

後面幾個場景也都是木桶伯賞出麻辣火鍋的畫面,不過不同於過去球員時期的地方是,他賞完鍋子後,不是面露兇狠,而是發出低沉渾厚的笑聲,顯示出他愉悅的心情。

 

▲木桶伯拍攝的廣告,經典搖手指再現。(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木桶伯的生涯精采表現影片。(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木桶伯Dikembe Mutomb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