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南湖全隊「護具」上身 教頭:不戴不准練球

點評:愛打球的人也別忘了保護自己啊!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南湖高中在本屆HBL男子組8強的表現有如「倒吃甘蔗」,3日再度以30分的差距擊退三重商工,拿下複賽3連勝後戰績也來到4勝2敗,晉級4強機會濃厚。南湖小將全隊都有志一同的戴上「護踝」應戰,總教練廖覎鋕表示,「為了避免球員浪費白貼(包紮用貼布),同時也保護球員,我規定他們不戴就不准練球。」

▲在教頭硬性規定下,南湖全隊每場比賽都配戴護踝應戰。(圖/杜奕君攝)

南湖男籃除了全隊招牌的「鍋蓋頭」髮型外,全隊球員在場上更是配戴了腳踝護具,總教練廖覎鋕提到,「光是替球員添購這些護具就花了近4萬元,但是為了避免球員浪費包紮用的白貼,這筆錢還是得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球隊沒有專任的防護員,球員賽前都是自己貼紮,有時候他們貼來都會不確實,與其這樣我決定強制他們戴上護具,除了避免浪費,也降低球員的受傷風險。」

「我強制規定球員不戴上(護踝),就不准參與練球,而球員配戴護具後也的確收到效果,好多球員稍微扭到後,休息一下就能馬上再上陣。」廖覎鋕如此表示,贏球後他也不忘了叮嚀球員,「記得先去伸展!」惜才之心溢於言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準決賽8強南湖周培遠廖覎鋕李浚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