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長補選胞弟勝出 有助康世儒挑戰苗栗縣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竹南鎮長補選2日登場,無黨籍的康世明以1萬2258票,擊敗民進黨李震華的4110票,和國民黨陳碧華的9425票,奪下鎮長寶座。地方人士普遍認為,康世儒協助胞弟康世明在藍綠夾殺之下,還贏得47%的選票,等於創下地方政壇傳奇,有助他問鼎下屆苗栗縣長。

竹南鎮長期都由藍營執政,版圖是藍大於綠,曾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副主委的康世儒在參選立委期間,因違反黨紀遭到開除黨籍,當時帶著一批藍軍出走,成為地方上的中間勢力。

康世明(上圖,康世明臉書)是原竹南鎮長當選人康世儒(下圖/竹南鎮公所)的胞弟,由於康世儒因「連選連任」認定爭議,去年11月被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中選會才要求3個月內完成補選。在選舉過程中,康世明不斷打出替哥哥完成競選承諾,替竹南人討回公道等口號,訴諸代兄出征在地情,突破藍綠夾殺,脫穎而出。

儘管綠營將這次補選拉高層級,找來黨內天王輔選,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還3度下鄉陪同黨籍候選人李震華掃街拜票,蔡英文也曾現身替選情加溫,但在基本盤屈居弱勢的情況下,終究難敵地方派系勢力。

至於代表國民黨出馬競選的縣議員陳碧華,雖然有苗栗縣長劉政鴻、立委陳超明的支持,但可能大埔強徵土地事件引發部分竹南人對藍營反感,無法達到加分效果。

地方人士認為,在藍綠夾殺之下,還贏得47%的選票,等於是康世儒再創地方政壇傳奇,許多竹南鎮民認為,此次勝利更加鞏固康世儒在地方上的派系,也成為他再上層樓,問鼎下屆縣長試金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