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不敗雙雄正面交鋒 能仁退新榮保金身

點評:能仁真的太硬了!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HBL八強準決賽唯二的兩支「不敗雄獅」,能仁家商與新榮高中2日正面交鋒,能仁在保有禁區優勢的情況下,下半場一口氣甩開新榮的糾纏,最終能仁就以82比58擊退新榮,預賽至今已累積13連勝。

準決賽皆打出4連勝佳績的新榮與能仁,幾乎已篤定晉級4強,兩隊2日正面交鋒也被視為四強前哨戰。複賽交鋒時屈居下風的新榮,比賽首節靠著禁區悍將陳俊哲的猛攻,加上第一節末段6比0的攻勢,一度取得3分領先。

不過冠軍大熱門能仁也在第二節加強了防守壓迫,讓新榮單節僅拿下6分,反觀能仁靠著李昆與開節連拿8分,一口氣反超前比數,並在中場休息前將比分差距拉大到雙位數。而失去領空權的新榮從第三節起也一路被甩得遠遠,最終就以58比82敗給能仁,苦吞準決賽首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仁擊退強敵新榮,力保準決賽不敗金身。(圖/記者劉肇育)

能仁今日共計有4人得分來到雙位數,其中以李昆與的20分最高,林冠均則是繳出全能的16分、9籃板、4抄截和5阻攻成績;新榮部分則以陳俊哲的16分13籃板表現最佳,吳宥達則是繳出12分4籃板。

對於球隊面對能仁再度吞敗,新榮教頭田本玉賽後表示,「我們不論在經驗、默契和實力上,的確都不如能仁。不過現在也還沒確定四強是否會碰面,等到時候碰到了再來傷腦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能仁新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