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行政院秘書陳士魁 轉政務委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月31日晚間11時30分,總統府發文認了內閣改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接任閣揆,交通部長毛治國出任副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任福建省主席薛承泰借調期滿返校任教,遺缺將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接任。

▼行政院祕書長陳士魁轉任政務委員。

行政院表示,陳士魁公職生涯始於行政院,之後曾服務於高雄市政府及台北市政府,先後擔任台北市社會局長及市府副祕書長。

陳士魁於僑務委員會處長任內離職後,擔任中華奧會及紅十字會總會秘書長,從事公益工作6年,具備深刻的民間公益經驗。

陳士魁民國99年回任體委會副主委,並自101年2月起,擔任行政院副秘書長,101年7月出任行政院秘書長,其間多次代表行政院與立法委員溝通協調、身段柔軟,協助行政院通過多項重要法案。

行政院表示,陳士魁也長年與社會各領域團體溝通協調,並對於八八風災的災區重建著力甚深,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福建省主席,相信必能無縫接軌、立即上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