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黑馬后綜苦吞三連敗 教頭:沒奇蹟也要保精神

點評:后綜繼續加油吧!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HBL八強準決賽第四天賽程,「大黑馬」后綜高中在苦吞2連敗後,1日再度面臨南湖高中的挑戰。亟欲止敗后綜卻在下半場進攻大熄火,最終仍以68比80敗給南湖,苦吞3連敗。

后綜高中從資格賽一路殺到八強準決賽,締造了戲劇性的「后綜奇蹟」,不過在進入準決賽後,這匹黑馬似乎有點氣力放盡。在1日面對南湖的比賽中,后綜雖然在第一節就衝出了7分領先優勢,但卻在二、三兩節大熄火,合計僅拿下23分,反讓南湖取得6分領先優勢。

第四節南湖一度將比分差距拉大到14分差,不過后綜主力得分手紀松佑連拿12分,幫助后綜一度將比分追到8分差,不過最終仍以68比80苦吞準決賽3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湖以亂打亂,后綜苦吞3連敗。(圖/記者劉肇育)

對於球隊的「奇蹟之旅」遭受嚴苛考驗,后綜教頭戴金鼎賽後表示,「我們不是累了,只是被打回原形。從資格賽開始最準的兩個射手紀松佑和余孟耘都不準了,球隊其他數據可能都還有前三名,但就是命中率不能看,這真的無解。」

雖然球隊苦吞3連敗,但戴金鼎仍不忘鼓勵一路殺進準決賽的后綜球員們,「我告訴他們,我們已經一路殺進高中球員的最高殿堂,即使現在沒有了奇蹟,但至少也要保有住精神,畢竟每支球隊的的起跑點都不一樣。」

而拿下第二勝的南湖,教練廖覎鋕賽後也點出了球隊贏球關鍵就是「以亂打亂」,「我下半場就讓球員即興發揮,打算以亂打亂,因為我們的2人或3人搭配都比后綜好,結果也有不錯的效果。」

除了戰術改變收到成效外,廖覎鋕也特別點名了耿少宏和許孟麟的好表現。兩人今日從板凳出擊,分別拿下15分和16分7籃板,成為南湖逆轉勝后綜的最大功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