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整容、不變性 「最美男模」佩奇克比女人還女人

▲出身塞爾維亞的男模佩奇克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但卻擁有一張天使臉蛋和超完美比例的身材,讓許多女人羨慕不已。(圖/取自佩奇克個人臉書)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塞爾維亞裔的超級男模佩奇克(Andrej Pejic),擁有「比女人還女人」的完美臉孔和身材,讓許多女性模特兒都自嘆不如。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以男模身份出道的佩奇克曾因太陰柔的臉孔和纖細體格處處碰壁,一度落魄到要靠掃廁所謀生,直到他改穿女裝才轉運,成為時尚圈炙手可熱的話題人物。

據《紐約雜誌》報導,佩奇克(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出生於塞爾維亞一個中產家庭,父親是經濟學家,母親則是律師,家裡還有一個哥哥。在他出生後沒多久,就爆發了所謂的「波士尼亞內戰」,父親和母親因種族關係被強迫分離,佩奇克和母親、祖母、哥哥就此住進了難民營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還記得北約轟炸機飛過的聲音……。」佩奇克每次談到這段過往,總會露出開心的表情,或許是因為年紀還小,這時的他還不知什麼是煩惱,每天仍快樂地打扮成女孩子,幻想自己是當地歌謠中的吉普賽女郎唱唱跳跳。

一直到13歲左右,佩奇克才意識到自己和其他男孩子「不太一樣」,讓他一度停止了女裝打扮,但喜歡女裝、長髮、口紅的佩奇克最後還是選擇順從天性,恢復成女孩子的外表。

由於時處戰亂,佩奇克母親最關心的事是孩子們的安全,穿男裝還是女裝反而一點也不重要,因此從來沒有反對過佩奇克穿裙子或緊身衣;而隨著佩奇克越來越漂亮,哥哥也漸漸接受從小被自己保護的那個人不是弟弟,而是「妹妹」。

「沒有人知道我是男生。」對青春期的佩奇克來說,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打扮成女孩子去上學,看見大家知道他是男生時所露出的驚訝表情,總讓他忍不住在心中小小驕傲了一下。

之後佩奇克又隨著家人遷居到澳洲墨爾本,並在那裡開始了他的模特兒生涯,沒想到卻意外遭遇許多阻礙。原來,澳洲男模是以「運動型」的猛男為主流,像他這樣看起來手無縛雞之力的男生機會並不多。

為求發展,之後他又來到歐洲,雖然這邊「花美男」的市場較大,但他臉太小、下巴太尖,喉結不明顯,外表還是不夠陽剛。佩奇克為了討生活,還曾在脫衣舞俱樂部打工,當廁所清潔員。

◄佩奇克轉型成女裝模特兒後才慢慢被人注意到他的美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直到某次他拍攝法國版《VOGUE》雜誌照片時,主編決定讓他做女人打扮,自此之後他的美貌才逐漸被人發現,「比女人還美的男人」這個稱號讓佩奇克邀約不斷,拍攝廣告、走秀,成為近幾年來最熱門的模特兒之一。

佩奇克雖然天生麗質,但不代表他不需要後天的努力。為了讓擁有男人骨架的自己能穿上女版的衣服,佩奇克需要一直減肥維持身材,在運動的過程中,又要避免長肌肉,過著極度自律的嚴苛生活。

每當別人問他自認是男人或女人時,佩奇克總是笑而不答,因為他不想受限於這兩種性別。這樣獨特的價值觀也為他增加了不少神秘魅力,讓崇尚「偽娘」文化的日本都有許多他的粉絲。

人家說,上帝關了你一扇窗,就會再為你開一扇門,或許就是在形容佩奇克的境遇。今年1月,佩奇克登上塞爾維亞版《ELLE》雜誌封面,「男人穿女裝拍女性雜誌封面」創下時尚界的新記錄,「我並不想當女人,只是我喜歡的東西恰好都很女性化而已。」佩奇克是這麼說的。

▼設計對白:人家喜歡的東西都剛剛好很可愛嘛~。(圖/取自AndrejPejicmodel.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