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聖忠接經長呼聲高 趙世璋可望回鍋掌國防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換誰,請白天光明正大宣佈!!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因健康因素請辭,副閣揆江宜樺確定走馬上任,各界都在關注「誰是下一個?」在財經首長方面,經濟部長施顏祥以及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屢被點名下台,而國防部長高華柱也傳出倦勤想要交棒,這波改組幅度,應是微調,不至於大動。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接任經濟部長呼聲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1月15日立法院會期結束當天,朝野通過呼籲行政院適度調整內閣的決議,當時被立委點名要下台的,包括經濟部長施顏祥以及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施顏祥因為主管的國營事業績效獎金處理不當,連國民黨團都不挺放狠話;而尹啟銘早在去年就因為太愛在部落格「打筆戰」、「打嘴砲」,而被點名下台。

事實上早在去年12月,陳冲就已經針對財經內閣改組展開人事諮詢,當時鎖定的就是經濟部以及經建會,一名曾經被徵詢擔任經建會主委的人士表示,堪用的人大多沒有意願,「陳冲根本找不到人」。目前經濟部長一職,傳聞以中油董事長林聖忠的呼聲最高,林聖忠曾經擔任過經濟部次長,擅長國際貿易談判,由於台美貿易談判暨自由貿易協定(TIFA)即將在三月底展開,預料林聖忠出線機率極高。

▲前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可望回鍋升任。(圖/中評社提供)

除了財經首長,國防部也傳出可能異動。國防部長高華柱在去年年底立院三讀通過國防六法之後,如釋重負地對在場媒體表示「我應該要休息了」。因為國防六法通過,可以視為高華柱任內的重大成就,不過後續包括募兵制等推動,卻是困難重重,導致高華柱產生倦勤之意。而國防部長接任人選,也傳出可能由前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回鍋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