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天鵝絨蟲」自然界的猥褻獵手 噴射黏稠液體困住獵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認是猛男嗎?那你應該還不認識「天鵝絨蟲」(velvet worm)。這些猥褻獵手潛伏在黑暗中緩慢爬行,當距離目標夠近時,就會從頭部兩側伸出觸鬚,噴射大量白色黏稠液體;這些液體接觸空氣後會迅速脫水硬化,把獵物困在裡頭。

▼噴死你噴死你噴死你~~~(圖/取自BuzzFeed)

天鵝絨蟲也被稱作「櫛蠶」,生存於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馬來西亞、印度、非洲、澳洲及紐西蘭。從解剖構造來看,這些罕見怪蟲被歸在有爪動物門(Onychophora),一般認為是環節動物演化至節肢動物的中間階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鵝絨蟲一邊旋轉觸鬚一邊噴出黏液,以最大範圍覆蓋目標,最遠射程可達90多公分;牠們不只是「快槍俠」,也是「盲射手」,沒有眼睛只能靠空氣中的化學變化感應獵物方位。

當獵物受困之後,天鵝絨蟲才會好整以暇地爬過去,用下顎在獵物的外骨骼上開個洞,注入消化酵素、吸食屍液。

關鍵字: 天鵝絨蟲Velvet worm猥褻獵手黏稠液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