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維斯盃/楊宗樺打頭陣 對決野兔休威特

文/海碩運動

台維斯盃「中華台北VS澳洲」之戰明天開打,第一點單打將由我國第二男單「小胖」楊宗樺對決前澳洲球王Lleyton Hewitt,第二點澳洲則出其不意派出Matthew Ebden應戰,將與台維斯盃老將陳迪正面交鋒。

▲中華隊、澳洲隊於抽籤記者會上合影。(圖/海碩運動)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輪賽事「中華台北VS澳洲」之戰將在明日起連續三天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點燃戰火,今日抽籤記者會公佈雙方排點名單。澳洲隊派出「野兔」Hewitt力扛單、雙打,將與楊宗樺爭奪攸關氣勢的第一點單打,雙打則與Christopher Guccione搭擋挑戰我國男雙組合李欣翰/彭賢尹。

澳洲隊另一單打選擇則出乎眾人意料,隊長Patrick Rafter捨棄陣中排名最高的Marinko Matosevic,派出剛搶下澳網混雙冠軍的Matthew Ebden應戰,Rafter表示:「在單打人選上我們有三個選擇,三個選手(Matosevic、Hewitt、Ebden)的單打實力都很相近,幾經考慮後我們決定派出Ebden。」

中華隊則依照外界預期以陳迪、楊宗樺擔綱單打,雙打見長的李欣翰/彭賢尹挑起第三點雙打。生涯將首次對上Hewitt,「小胖」楊宗樺說:「很高興能對上球王級的人物,澳網的時候有去看他比賽,他還是一樣很能跑!」楊宗樺表示明天將全力以赴,努力為中華隊打好開局。

我國第一男單陳迪則將在第二點單打對決昔日戰友Ebden,兩人四、五年前經常一起旅行、參賽,對彼此球路都算熟悉,陳迪在2007年兩人唯一一次交手中以直落二勝出。陳迪預估明天將是一場接近的比賽,「這幾年他排名上升很多,依我對他的了解他很會防守,我已經做好打五盤的心理準備。」

我國雙打戰將李欣翰則對第三點雙打表示信心,「雙打賽事臨場發揮非常重要,我們近況也還不錯,相信是蠻有機會的!」

明日賽程10:30開放觀眾入場,開幕儀式後11點準時開賽,為鼓勵球迷到場支持以迎戰澳洲超級強隊,本次台維斯盃採免費入場,歡迎球迷踴躍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第一點單打-中華隊楊宗樺(左)、澳洲隊Lleyton Hewitt。(圖/海碩運動)

更多中澳台維斯盃最新消息及精彩照片請上海碩運動官方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oecsportsfanclub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