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林克穎棄保潛逃 馬總統:非常生氣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英國商人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被判刑4年定讞,卻持他人護照落跑出境,馬英九總統31日表示「非常生氣」,他強調,絕不能就此作罷,一定要讓這個人面對司法;而他也對於官員失職讓林克穎出境,向國人表示歉意。

▼判決後發監前空窗期,林克穎竟持他人護照潛逃出境。(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馬英九表示,因為相關的移民署官員沒有把關,讓林克穎棄保潛逃出境,當事人已經遭到記大過處分,長官也調離非主管職務,對於這件事情,馬英九坦承「我非常生氣。」

他強調,一定會透過各種途徑,讓這名商人面對司法,首先是檢察官已經發布通緝;而外交部也跟駐英代表處聯絡,因兩國有民事判決相互承認協定,可以從民事判決部份下手。

至於在刑事方面,總統說,將透過跟英國國會的關係,設法找到這名嫌犯;並經由刑事警察局通報國際刑警組織,只要這個人跑到跟我國簽有引渡條約的地方,就會把他引渡回來。

馬英九說,絕對不能「輕縱」這種罪犯逍遙法外,他對官員在此事件中的失職,向國人表示歉意,但他強調絕不會就此罷休,一定會追緝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