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蔦松國中轉型藝術學校 蘇治芬:朝公辦民營規劃

▲雲林縣長蘇治芬去年十月到水林鄉蔦松國中協調藝術學校設立問題,遭反對的學生和家長拉白布條抗議。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水林鄉蔦松國中與飛天藝校併校一案曾引起地方反彈聲浪,雲林縣長蘇治芬30日在轉型說明會強調,該校將朝公辦民營方向規劃,企盼成為雲林第一所藝術學校,對原學區學生就讀權益,會優先保障且予以專案補助,絕不損及受教權益。

雲林縣政府先前引進飛天藝校,成立雲林縣立麥寮高級中學拯民藝術分校,後來借用水林鄉蔦松國中校區上課,引起部分學生和家長反彈,去年10月蘇治芬前往蔦松國中協商校務時,座車遭群眾攻擊毀損,司機和隨扈也紛紛掛彩,場面非常混亂。

為解決當地家長與學生疑慮,蘇治芬30日晚上參與蔦松國中轉型說明會時表示,縣府對原學區學生就讀藝才班所做承諾或聲明,絕對會落實辦理,學校公辦民營,一定秉公辦理,對教育有理想與使命的團體,希望能夠踴躍參與,

蘇治芬指出,在蔦松地區人口嚴重外流及少子化雙重影響下,預估6年後蔦松國中學生數23人,不利孩子學習,因此必須思考學校轉型問題,而學校公辦民營模式,可留住本地孩子及吸引外地學生就讀,營造藝術特色學校。

蘇治芬指出,縣府絕對優先保障文正、中興及蔦松國小等三校畢業生就讀藝才班的權益,讓偏鄉孩子有接觸藝術機會,培養藝術鑑賞能力外,未來蔦松地區有藝術家進駐後,整個社區會蓬勃發展,像台南土溝社區一樣,成為藝術文化之鄉。

雲林縣傳統藝術教育基金會董事艾瑞昌也表示,學校公辦民營,會引進民間豐沛資源,讓藝術夢想成真,讓蔦松地區成為台灣藝術重鎮,最具藝術氣息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