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藥配方列國家機密 國軍一擦傷就好創台兒莊大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大陸列為國家機密的雲南白藥,配方始終成謎,不過最近卻傳出,其實它含有中藥草烏(斷腸草)成份;雲南白藥之所以這麼有名,其實跟1938年台兒莊戰役有關,據傳當時革命軍抗日,就隨身帶著白藥,只要士兵受傷就會使用,神奇療效讓軍隊越戰越勇,最後打了一場「台兒莊大捷」,讓雲南白藥因此聲名大噪。

▼雲南白藥也有大陸仙丹的稱號。(圖/取自新華網)

知名的雲南白藥再陷訴訟!由於中文版說明書沒有標明成分,而美國版的卻把主要成分列表,湖南律師羅秋林發現其中含有毒性藥材「草烏」,因此將雲南白藥集團及經銷商告上法庭。據悉,「草烏」別名「斷腸草」,傳言嘗百草的神農氏最後就是死於誤食「斷腸草」。

有大陸仙丹之稱的「雲南白藥」據傳有著非常神奇的療效,而且它的配方還被列為大陸國家機密,一年就可以達到500億元商機,不過卻因為大陸不願將藥品成份曝光,始終打不進美國市場。

雲南白藥之所以這麼神祕又有名,背後其實還有一段歷史,1938年台兒莊抗日戰役,據傳發明雲南白藥的名醫曲煥章,發了3萬瓶的白藥給國民革命軍,只要士兵受傷內用加外敷,又能繼續上陣殺敵越戰越勇,令所有人都覺得非常神奇,而台兒莊一戰不只傳出捷報振奮士氣,也讓這小小的白色藥粉從此聲名大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