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兩用、2樓靠後製 魏德聖監製《KANO》當「省長」

2013年01月30日 00:02

▲導演馬志翔(左)、魏德聖(右)及演員永瀨正敏正忙拍《KANO》。(圖/記者盧怡秀攝)

記者盧怡秀/嘉義報導

馬志翔導演、魏德聖監製的《KANO》目前正在嘉義市區搭景拍攝,這部講述嘉農棒球隊打入甲子園的電影,為了呈現1931年時期的台灣,斥資5000萬元重現當時的嘉義街景,這壯觀場面原先預算高達1.8億新台幣,但監製魏德聖、黃志明最後改走省錢模式,但呈現出來的效果仍令人驚艷!

《KANO》為了帶觀眾重回1931年嘉農棒球隊打入日本甲子園光榮的場景,特地搭景重現當年的街道畫面,監製黃志明透露原先林務局有計劃支持該案子,整部電影預算更能攀升至3、4億元,嘉義街道搭景預算也能多達1.8億元,而搭景地也能完整保留為日後「主題公園」,甚至方便其它電影改建沿用,但雙方溝通後來卻因時間、預算談不攏而作罷。

▲《KANO》重現1931年嘉義街景。(圖/果子電影)

不過如此一來預算又得嚴格控管,加上搭景場地為市府所有,為了省錢,一個主場景學校與嘉義車站是一體的「一房兩用」,而街道上的商店也都僅蓋了一樓,二樓則搭綠幕以利後製特效呈現,但另一主要場景「山陽堂」書店則砸400萬元,最後整個嘉義街道搭景花費5000萬元,比起主題公園的搭景方式省下1.3億元。

魏德聖有了《賽德克巴萊》預算經驗後,這回當起監製堪稱是「省長」級,導演馬志翔拍片一個鏡頭要10秒鐘,但魏導說「我一句『快一點』就是在暗示他。」就怕又因超時導致預算超支,讓小馬笑稱「這次當導演真的學到很多!」不過兩位導演共同製作也讓外界好奇是否會有爭執之時?魏德聖則招認「我很囉唆,所以只要當場景都控制到很好時我就會自己閃開。」

▲商店僅搭一樓景,二樓則以綠幕方便後製。(圖/記者盧怡秀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