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諾蘭導演的新片-Interstellar 星際

nolan see
圖、文/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

在名導演 克里斯多夫諾蘭 拍完黑暗騎士三部曲後,接下來他要做什麼呢?  

為了滿足大眾的期待心,大部分的媒體搶先宣布諾蘭下一部作品就是新版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其實這不算是諾蘭的作品,關於這部份的說明請見這篇最新更新的說明,為了延續諾蘭的高人氣以及對他的尊重,製作跟故事都有諾蘭的協助,有掛名製作,不過諾蘭也說這部電影就是新導演 Zack Snyder 的作品,雖然看預告片的開頭,大家會認為這是諾蘭的作品,其實在黑暗騎士後,很多電影都會向黑暗騎士"致敬",例如讓以前所向無敵的英雄有更多人性上的弱點,去探討英雄人性的內心世界,在加上讓很有個人色彩的壞人去講預告片的台詞,這些場景你都會在007空降危機、star wars、鋼鐵人3等等強片系列中看到諾蘭的影子,就算諾蘭一直得不到奧斯卡的最佳導演,也足以代表他的影響力,以及開創了全新的電影風格走向。

TDKR-nolan-600x400
關於鋼鐵英雄這邊,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你們會越來越發現這就是Zack導演的風格,他最有名的作品是300壯士,畫面單色、灰暗這點跟諾蘭很近似,但是這導演更喜歡找猛男拍出肌肉線條來滿足女性觀眾,下圖是主角上帝國雜誌的封面,男人就要有肩膀跟大塊胸肌啦!

man of steel  

那諾蘭導演真正要拍的下一部電影這篇文章要介紹的Interstellar(直譯是"星際")

Interstellar-
這部電影是科幻片,跟時空旅行有關。

這部Interstellar才是真正的諾蘭電影! 聽左撇子介紹這部電影的創造歷史後,你會知道為什麼這樣強調。

Interstellar其實是已經執行一陣子的計畫了,最早是2006年有正式的消息公布,一直到2013的1月中才有諾蘭接導演的消息傳出,間隔了六年多,而且上一位導演也是大有來頭,就是影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導演之一,史蒂芬史匹柏。

2006年史蒂芬史匹柏宣布要拍一部科幻片,很明顯的就是要拍時空旅行,因為他找了很有名的物理學家-Kip Thorne(基普索恩)

471px-Kip_Thorne_at_Caltech  
Thorne是當今物理學中對於時空理論的權威人物,也是天體物理學的領導者,他最有名的就是第一個將蟲洞(warm hole)可能可以作為時空旅行的理論引入科幻小說。

左撇子請現在在倫敦鑽研天文物理的朋友調查一下Kip Thorne的論文,發現到他真的專門走這領域,而且很敢的是,他的論文Title就直接放Time Machine!看這篇1993年的論文摘要...  (至於內容的話,應該就不用看了,不是人人都有資格可以當天文科幻nerd的,會暈,如果有「電影須知」的話左撇子再來分享)

關於蟲洞、時空旅行這方面的元素,也很常出現在電影裡面,最近的電影以雷神索爾最有名,只是他們換成了另一個名詞 Einstein-Rosen Bridge,比較酷而已!由於在復仇者聯盟中,雷神已經掌握到時空移動的方法了,所以在雷神索爾2很有可能會揭開這個還沒說完的故事。


Thorne一直都跟科幻小說作家、科普作家Carl Sagan 保持密切關係,在協助電影上,應該有蠻大的熱情。

經典的科幻電影「接觸未來」就是Carl Sagan跟Kip Thorne合力的作品。

Carl Sagan本身也是科學家,所以對於希望自己的科幻小說能夠盡量貼近現實物理的規則,所以請教了Kip Thorne到底黑洞能不能作為時空旅行的工具,後來Kip Thorne告訴他黑洞不可能,但是蟲洞是有可能的,據說這次首次將「蟲洞」引進科幻題材,一直到現在,蟲洞一直都是科幻電影常會提到的理論。

這是Kip Thorne的故事簡介。

諾蘭兄弟  
史蒂芬史匹柏除了得到學術上提供的協助外,隔年(2007年)又找到了諾蘭導演的弟弟 Jonathan Nolan 加入團隊來編寫劇本,關於他左撇子介紹了很多次,諾蘭導演電影的好看,是故事上的創新太吸引人,這絕大的部份要感謝這對兄弟的努力,頂尖對決、黑暗騎士跟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是 Jonathan Nolan共同創作,記憶拼圖也是該編自Jonathan Nolan的短篇小說,他現在在為知名影集 疑犯追蹤(Person of Interest) 做編劇,也是左撇子很推薦的影集。

這個電影計畫中間發生不少事情,直到2013年1月9號 The Hollywood Reporter雜誌獨家報導諾蘭導演接手這個計畫,本來這是派拉蒙公司跟夢工廠(史蒂芬史匹柏創辦的)的電影,現在轉為派拉蒙跟華納公司所有,當然也會掛上諾蘭導演自己的公司Syncopy。

chrisnolanbank656
現在諾蘭導演在重新編寫史蒂芬史匹柏的版本,重寫為他自己的電影。

這樣的模式跟前面介紹過的是不是一致?不管是全面啟動、黑暗騎士三部曲、頂尖對決等等,都是寫實的科幻架構、諾蘭兄弟聯手編寫故事,而且導演、製作都是掛克里斯多夫諾蘭,這才是真正的諾蘭電影!

請期待接下來的消息,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會繼續更新諾蘭導演的近況以及最新外電消息![電影討論] 黑暗騎士-諾蘭的三部曲以及羊群效應 (有雷)

作者:左撇子    
協同:Chien Feng Lee

延伸閱讀
諾蘭導演系列研究特展 (12)
復仇者聯盟系列研究特展 (9)
歐美影集 (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