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泰山末節險翻船 三民「記錯暫停」惜敗

點評:高中籃球真的是一瞬間就能翻盤啊...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HBL準決賽29日晚間由泰山高中對決三民家商,一路領先的泰山,在末節碰上三民主力前鋒陳柏良瘋狂追分險些「翻船」,所幸主控李漢昇關鍵兩罰命中取得3分領先,加上三民在記錯暫停次數下,又只投兩分球,終場泰山就驚險以91比90收下勝利。

▲三民末節上演追分秀,可惜最後仍以1分飲恨。(圖/杜奕君攝)

三民教頭謝玉娟賽後坦言,「助理教練團記錯暫停次數,讓我誤以為沒暫停了。不過往好的方面想,陳柏良前3節打得畏縮,卻在最後關頭挺身而出,那麼輸1分其實也不算輸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4節甦醒,全場拿下16分、7籃板的陳柏良表示,「前3節沒進入狀況,其實是有點不適應場地,加上小黑(王逸帆)腳傷缺陣,少了他的供輸差很多。至於在落後3分的情況下,卻還是選擇投兩分,則是因為外圍實在沒空檔。」

贏球的泰山教頭廖文彬則提到,「領先後就鬆懈是球隊的老毛病,我總是告誡球員,你在場上不攻,那就下來看隊友打,因為場下還有很多人等著要上場表現。」

在僅僅領先1分的情況下,沉穩罰進關鍵兩球的泰山控衛李漢昇則說道,「當下只告訴自己這兩罰很關鍵,一定要拿下來。至於教練提到的鬆懈問題,未來在場上還會跟隊友多加溝通。」

至於在練習時意外弄傷右腳踝的三民靈魂主控王逸帆,教頭謝玉娟傾向讓他在30日再休1場,「明天的對手是能仁,硬拚沒有多大好處,不如讓他好好再休養1天。」謝玉娟如此表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