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誕生了個德國寶 CLA量產開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金車主們,請就起跑位置

虞煥榮 張明玄/台北報導

首部Mercedes-Benz CLA下線了,場景卻是在匈牙利的Kecskemet。

這是Mercedes-Benz最新的海外生產基地,同時也是揹負奪回豪華車市場王座大計的關鍵廠區;上一次Mercedes-Benz設立的境外生產線,是1997年建造於美國的阿拉巴馬工廠,主要以生產ML-Class車系為主,時至今日,隨著小車級距的多功化,生產成本較德國本土低了將近30%的匈牙利,則成了Mercedes-Benz小型車生產的最新據點。自去年初運轉以來,部份B-Class的製造生產便已由Kecskemet廠區負責執行了。

▲首部Mercedes-Benz CLA下線了,匈牙利Kecskemet廠未來將是新世代小型車的生產重鎮。(圖/Mercedes-Benz)

由於MFA前驅底盤結構未來將是新世代Mercedes-Benz小型車的主流配置,因此,該公司希望藉由新廠區的加入營運,德國Rastatt廠的小車生產線得以集中至匈牙利,如此一來,在2017年前,Mercedes-Benz將能省下近60億歐元的製造成本。

雖然Mercedes-Benz並未透露CLA的年產量規模,但從Kecskemet運作至今已出產了四萬餘輛的B-Class,佔去車系全球銷售的四分之一強的態勢來看,新廠區對於整個品牌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若一切順利,Mercedes-Benz表示,CLA將在四月份開始陸續交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