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矯正蝴蝶餅雙腳 盲眼「海豹貓」動手術拉直雙腿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這隻暹羅貓的一條後腿向外扭曲,導致只能用兩條前腿爬行,被網友稱為「海豹貓」。去年12月牠在路邊被一名女子嘉文伯納德(Carmen Bernard) 發現並救援,在大家集思廣益下,替牠取名為「蝴蝶餅」(Pretzel)。由於蝴蝶餅全盲又殘缺,一度被醫生認為活不久,但嘉文始終沒放棄,日前還讓牠接受手術,矯正扭曲的雙腿,網友看了照片後也紛紛獻上祝福。


▲飼主說「蝴蝶餅」趴在床上的模樣,像個正在祈禱的小女孩。(圖/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蝴蝶餅」(Pretzel) 這個名字來自於牠扭曲的後腿,剛開始很怕人,不過在嘉文的愛心照顧下,很快發出呼嚕嚕的聲音,還會用頭撞人撒嬌。由於天生殘缺又全盲,獸醫剛開始只給嘉文兩個選擇,一個是讓小貓長眠(安樂死);另一個是養牠,但必須有心理準備,牠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過「正常」的生活,會花上不少醫藥費,也可能活不久。 看完整救援過程故事


▲牠的後腿被女主人形容像「蝴蝶餅」般扭曲。(圖/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嘉文豪不猶豫選了後者,也始終沒放棄過。雖然「蝴蝶餅」這輩子是確定看不見了,但牠的腳卻還有希望能像一般的貓一樣能跑能走。日前嘉文決定給牠一個機會,讓牠接受矯正手術,拉直扭曲的後腿。

「蝴蝶餅」非常勇敢,手術也十分順利,目前牠的右後腿捆著大大的紫色石膏,上面還有愛心圖案,有時候醫師還會幫牠換成粉紅色石膏。嘉文開心地分享照片,還說看牠趴在床上的模樣,像是在跪著祈禱的小女孩。網友們也紛紛在蝴蝶餅的臉書(Facebook) 上打氣,紛紛祝福牠儘早擁有健壯的腿。


▲▼「蝴蝶餅」越來越進步了。(圖/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有時醫護人員會幫牠換上粉紅色石膏。(圖/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蝴蝶餅跟家裡的狗狗也相處得十分融洽。(圖/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看更多「蝴蝶餅」的生活照
►粉絲團:
The Little Kitty That Could

關鍵字: 殘疾貓海豹貓動物救援流浪貓暹羅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