躋升全球前五大!陸運20成功試飛 官媒高調全程報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共軍力愈來愈強大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款自行研發的重型戰略運輸機「運20」,26日下午在陝西閻良基地首度成功試飛,不僅讓大陸躋身全球戰略運輸機製造之列,也為解放軍空軍建立遠程投送能力奠定基礎。大陸官方也一改過去低調,官媒全程直播報導。

▲運20成功試飛,對大陸來說有多種重要意義。(圖/取自網路)

26日上午,機身印有數字「20001」的運20,先在基地完成地面滑行及發動機測試,之後拖回停機位,到下午再滑向跑道,並在2時首次升空,全程由一架殲15戰機陪同拍攝,運20並一度低飛經過觀禮台,到3時降落,現場隨即放鞭炮慶祝首飛成功。

據報導,代號「鯤鵬」的運20重達200噸,由西安飛機工業集團主導研發,採用俄制D-30發動機,最高載重量為66噸,在世界現役及正在研發的軍用運輸機中排進前5名。運20最大的特點就是速度快,比其他運輸工具運送速度快上10倍,且不受地形水文條件影響。

據悉,以運20的載重能力,可以運送全部種類裝甲車輛,包括解放軍99型主戰坦克,其航程達4000公里,足以覆蓋全大陸領土,假如從上海起飛,可以到達美國關島。

這次大陸一改過去的保守,高調透過《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等官媒全程報導試飛過程,顯示對自力研發的武器裝備愈來愈有信心。有分析稱,運20成功試飛讓大陸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烏克蘭之後,第4個能夠製造200噸級大型軍用運輸機的國家。一名軍事專家說,運20成功試飛的意義,不遜於「殲20」戰機和「遼寧號」航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