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JJ笑稱組團六月天 催生新歌「黑暗騎士」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林俊傑很欣賞五月天,從第2張專輯就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合作,直到2008年終於邀請到阿信填詞,創作出《黑武士》這首歌,至今來電鈴聲都是這首歌。為慶祝出道10年,他邀天團合作《黑暗騎士》,象徵著音樂就是黑暗騎士,用音樂拯救世界。

林俊傑即將在3月發行出道10年的第10張專輯《因你 而在》,他說:「人生就這麼一個10周年紀念日,想為自己留下值得紀念的事!」去年籌備這張新專輯時,他就率先問阿信說:「我在製作出道10年的第10張專輯,對我來說很重要,你有興趣跟我一起慶祝這10年嗎?」對方義氣相挺,立刻一口答應,並找其他團員一起為他慶祝,6個人就在練團室玩起來,用音樂交流。

▲林俊傑邀五月天阿信創作新歌,笑稱組團六月天。(圖/華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J回想起在練團室彈起keyboard,開心地說:「那一幕很令人難忘,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大家還開玩笑說五月天要變六月天了。」阿信更為了求完美,希望達到兩人追求的既有感動度又能結合社會時事的歌詞,他就這樣等了半年終於等到最完美的歌詞。

拍攝MV時,五月天更是為這首歌彈奏樂器,JJ說:「我喜歡的不單單是阿信寫的詞,更希望有五月天每個團員的聲音在這首歌裡,真的很謝謝『亞洲天團』五月天幫我圓了這個夢,也幫我一起慶祝這10周年!」新專輯《因你 而在》將在2月中開始預購,3月正式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