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第1天登場 考生:國文中間偏易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當初我們那年學測國文有夠難的=___=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學科能力測驗於27、28日舉行,第一天上午考國文、下午考數學、社會,共約15萬名考生應考。對於國文科,考生多認為考題中間偏易。

在台北市立大同高中應試的南華高中許姓考生表示,國文科考題此次無時事入題,多出自課本內容,像是「蘇轍上樞密韓太尉書」就有入題;許姓考生也表示,字音字形是自己的弱項,但今年考題是考字義類比關係,出乎她意外簡單,考題也較學校模擬考簡單許多。

就讀大同高中鄭姓考生也認為此次國文考題簡單,文言文和白話文比例約為6:4,白話選擇題考理解度,舉1人遇到死神的反應,有被命運捉弄的含意,她認為既幽默又好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年作文題目為「人間愉快」,多半考生認為此題很好發揮,許姓考生以彌勒佛為例,以接受、包容及欣賞為題發揮;鄭姓考生表示作答時間很充裕,她以自己和家人相處的關卡為例,將難關轉念思考,反而相處更融洽。南華高職黃姓考生則說他自己作文較弱,以自己上午看到服務業人員和客戶間的衝突應對為例,闡述包容和諒解的「人間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