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CAA/「不看籃」拖車反手猛灌 杜克白鷹扣將慘吃T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美國NCAA傳統強權杜克大學,這次又再度躍上體育頭條版面,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長人中前鋒普朗李(Mason Plumlee)在對上馬里蘭大學時,竟演出一記不看籃框的「拖車反手重扣」,當場讓杜克球迷技驚四座,只不過他老兄在演出如此美技後太過興奮,朝對手示威遭裁判逮住,當場賞了他一次技術犯規。

▲身高208公分的杜克大學長人普朗李,扣籃彈跳高度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高6呎10吋(208公分),體重達235磅(106公斤)的普朗李,在高中時代就是名滿全國的高中球星,2009年不僅入選麥當勞高中明星賽,更獲選成為北卡州的「籃球先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進入ACC聯盟名校杜克就讀後,普朗李也憑藉著優異的體能條件,獲得了「白鷹」(The White Hawk)稱號,而他的親哥哥邁爾斯(Miles Plumlee)去年從杜克畢業後,則是被印第安那溜馬以首輪26順位選中,先行進入NBA打拚。

小普朗李在哥哥離隊後,升上大4的他本季表現可說更上層樓,前18戰平均17.3分、11.4籃板、1.7火鍋的表現,完全是MVP等級的水準表現。

普朗李在對上馬里蘭大學的比賽中,終場前3分23秒,在隊友一次切入上籃不進的情況下,硬是從三分線外跟進躍起,在人堆中以「不看籃框」的方式,反手狠狠將球塞入籃框內,助球隊取得20分的領先優勢。

▲杜克長人普朗李在比賽中演出驚人反手重扣,現場球迷驚呼連連。(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只不過普朗李完成如此美技後,起身便向對手球員示威,當下也慘遭裁判大人賞了一次「技術犯規」,要他別如此興奮過頭。

根據全美各大選秀網站預測,2013年夏天將投入NBA選秀會的普朗李,目前預估身價將在「樂透順位」(首輪前14順位)的邊緣徘徊,這個具有高度、籃板與封阻能力,甚至還能飛能扣的白皮膚大個子,經過這記反手重扣表現後,應該又能讓自己的身價再向上提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